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交通安全三字經:駕駛篇

駕駛篇
交叉口,道路彎。車速緩,仔細看。凸面鏡,助判斷。平交道,倒車前。
停看聽,別偷懶。後視鏡,有盲點。換車道,要轉彎。常出事,一定慢。
方向燈,要先閃。要謹慎,仔細看。知狀況,辨危安。煞車燈,功能讚。
有追撞,過失遠。急煞車,釀禍端。非緊急,要避免。車距長,可應變。
小燈亮,映眼簾。車大燈,像人眼。不作用,步履艱。漆黑夜,看不見。
燈要亮,車要慢。心專注,防突然。風雨中,車速減。胎不滑,心不亂。
雨刷好,視線讚。玻璃霧,要消散。暴雨襲,道路淹。不硬闖,深水淵。
刮颱風,預知險。牆樹倒,招牌掀。砸車身,傷金錢。車不停,低窪點。
在山區,道路彎。開大燈,油門慢。要小心,防山坍。靠山壁,車安全。
會車時,讓對面。下坡路,很危險。車速快,不安全。放低速,排檔桿。
車速減,心才寬。適時踩,煞車板。雙保護,說聲讚。入隧道,車速減。
警示燈,也要閃。無駕照,法不犯。車不開,人無患。亂停車,公德欠。
己方便,旁人厭。被拖吊,不必怨。併排停,車道減。出車禍,罪牽連。
裝載物,不鬆散。不超長,不超寬。不超高,超重險。有違規,都罰款。
危險品,有油罐。化學物,要忌憚。防護好,絕對嚴。遵法條,守規範。
聯結車,很震撼。大貨車,嚇破膽。車距遠,保安全。開車門,且暫緩。
前後瞧,仔細看。無人車,才安全。喇叭響,心膽顫。沒必要,請少按。
沒意外,沒爭端。車窗外,有風險。頭和手,不外探。車動靜,要敏感。
聽異音,看異變。鼻要聞,腦判斷。抉擇對,損害減。好駕駛,好觀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